Translate

2014年5月23日

X-她真正的面貌,我想或許只有她自己知道。


X- 葉蕋綾(Triste azul)
她真正的面貌,我想或許只有她自己知道。


   蕋,這個可能已經被念錯20年的字,其實有著花蕊的芬芳香氣及濃濃詩意。

    蕋綾雖然是我的同班同學,但我們開始熟識並不是在自己班上。而是在社團與重修的課堂中。慢慢地我逐漸了解了這個外表雖然酷酷的女孩,卻有著外人可能無法輕易了解的異次元想法。

    她在網路上和現實生活中是天差地遠的身分。在日常生活中,她是個極為低調的乖乖女。坐在教室如空氣般不容易注意到。但在社群網站及網絡中,她是全校各大知名的網購社團和社交討論區的版主。這讓我聯想到我蠻喜歡的一位網路作家宅女小紅。就如小紅帶著面具般,她也是以社群網站的面具,活躍在網路之中。

    我認識的蕋綾私底下只有豪放的性格,沒有表面的冷漠和剛強。她思想可以在生活方面實際,在幻想中奔放;可以光鮮亮麗的出門上班,跟朋友相聚時可以頂著素顏;文青性格卻可以騎著霸氣的野狼檔車;有時若有所思,卻依然若無其事的行事作風。讓人摸不著頭緒,以動物來比喻的話,就是像貓。
她真正的面貌,我想或許只有她自己知道。










蕋綾反饋
真正讓我覺得他非常特別,是某次要向他拿東西的時後順道去參觀他的房間。映入眼簾的是一大面的相片牆,黑白、彩色、復古各種風格穿插其中,房間內的擺設也看得出來不是隨便丟丟而已完全讓我顛覆男生房間的看法真的看的出來他是個有品味的人。
在課業上看的出來秉勳對這科系並沒有很大的熱誠,值得令人讚賞的是,他知道他想要甚麼、追求甚麼,並且去實踐之。大學四年只承認3學分系外選修以及語文系列的課程,但是每學期必修系外課,超修10幾學分不算在畢業門檻內也不在乎勇於追求自我,這的確是我辦不到的事情課餘也常見他穿梭在各種活動中、演講中,充實自身內涵讓人敬佩。 人生偉業的建立不在能知,在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