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4年5月20日

Mate-他們彼此生命已無法分離的牽絆,將持續蔓延到另一個未來,深根。


Mate-陳詩涵X王勝茂(草茂二人組)
 他們彼此生命已無法分離的牽絆,將持續蔓延到另一個未來,深根。



小草,身為學校的親善大使成員,個性卻喜歡不計較形象地大笑;阿茂,總是看似默默的大男孩,卻是滿腔追尋自由的熱血。看似相似卻不同的靈魂,彼此豐富對方的人生。

    小草是我在校刊卓越雲寶報裡第一位採訪的受訪者。當時得知她寒假前往柬埔寨擔任國際志工,不只好奇她在當地的生活點滴和個人的體悟,更因為本身對於出國做志工有興趣及想更了解。當時由於是我第一次進行專訪,從做採訪問題到與受訪者面對受訪,許多層面都顯得面露色。但小草期間總是以友善的態度回應和鼓勵。在採訪當天,主動分享她在當地的所見所聞。在她活潑的言語與肢體比劃間,輕鬆愉悅的氣氛便流竄了全場,這讓當時我緊繃的情緒有了不少的緩和。這次的採訪,無非是小草她在完成採訪期間的鼓勵,讓我漸漸建立信心,爾後有更好的表現。

    因為透過小草介紹而認識阿茂,一直以來保持著彬彬有禮形象的他,默默地幫小草拿東西,默默地幫小草吃掉不敢吃的食物,默默接受偶爾的鬧脾氣;看似沉默,但其實心裡深層有著和遠航船長一樣的瘋狂熱血他心中一直循著自己勾畫的航海圖前進。深藏而不露的阿茂,終點會到達什麼樣的地方眺望遠處,我似乎可以略見他閃耀的背影,轉頭向我微笑。

    早在拍攝之前,小草就很興奮地傳了多樣的範例圖片給我,並且將拍攝地點都設想好。她的積極,讓我在這次的拍攝中省下了不少腦力去構圖。過程他們越拍越開心,我也越起勁。我們幾乎走遍了半個校園,拍了整整三小時。每按一次快門,表面的鬥嘴打鬧,但在唯美的畫面下,我很清楚的看到,他們彼此生命的羈絆將蔓延到下一個幸福,如水滴上色彩暈開發散。





小草反饋: 
外表看似小孩 內心卻是主動出擊過於常人的火影大人!



阿茂反饋
在我的第一印象中,他是認真想要將感人的故事撰寫出來,並且將那份感動分享給讀者的認真男孩,雖然沒有完全的熟識,但是在他的照片卻感受到他對攝影、對生命有著熱情,將火炬點燃之後,照耀著大家的生活,在大學的最後一年,再次的與他接觸,從他在拍照時對於模特兒的禮遇、對於畫面完美的追求,不能不再承認他是個勇於追夢、實現理想的熱血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