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4年5月23日

Waiting-讓自己可以在逆境的挑戰中獲得堅強及成長。


Waiting-李冠瑩
讓自己可以在逆境的挑戰中獲得堅強及成長。




遙想2013年的寒假,當初因為受渴望冒險和非凡的好奇心所驅使,一個人衝去台東的南八里民宿去體驗當農夫的生活。後來將所見所聞寫成一篇遊記刊登在卓越雲寶報獲得不錯的點閱率。而冠瑩正是經由文章和社群網站來找到我的當她來找我想多了解這方面的訊息時,著實地替她感到欣喜。因為或許我可以讓一個人在生命之中,開始有了些不同。

    後來我們約出來吃頓飯閒聊,發現冠瑩她的想法其實充滿了爆發力和實踐力她總是希望自己能夠勇於突破困境,讓自己可以在逆境的挑戰中獲得堅強及成長。那天和冠瑩聊了很久,跟他分享了我所擁有的體驗和感觸,她也很認真地拿著筆記本一一寫下。那一刻,深深感受到一個女孩為自己人生竟是如此認真做準備,也第一次感受到被專訪的感覺是如此地榮幸。

    等待,再等待。機會是屬於準備好的人。一個可以讓她一展長才的時間點,終於落在她的面前。2013年的8月底終於開始了她在台東的打工換宿旅程。我不知道我是否有幫到她,但我確信,此刻,她一定和我之前面對的那個女孩,心靈上更多了一份勇敢。

    2013年的9月,我展開人生第一次的獨身環島旅程。到了台東時,也順道繞去找冠瑩。幸好趕在夜晚來到時,於台東南濱公園海邊拍下了這張照片。由於綽號是小桂綸鎂的關係,我請她擺上之前桂綸鎂在反核聲浪中的我是人,我反核」的動作,也象徵著她勇氣的實踐。快速地按下幾次快門。底下則是我當時環島的旅伴熊,也一同順便入了鏡搶鏡頭。






冠瑩反饋
很有緣的和菜淘貴找到同一間換宿民宿,有前輩的經驗,讓我上路少了許多煩惱。也很榮幸的參與他的環島計畫,成為二十六個人物故事之一。實踐與勇氣的故事….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