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4年5月23日

Unexpected-退一步,成就更大。


Unexpected- 尹周舶X楊泓鈞(Bob X 梅子)
退一步,成就更大。




有句話說三人行,必有我師焉。
這會是一個最讓人感到意外的組合。
泓鈞、BOB、我,我們三人是大三時的一堂選修課:BIM建築資訊與模型的同組組員。泓鈞是大學中少數會惹我大發雷霆的人。我們一年級剛進來時就曾狠狠打過一架。其實他很善良,但個性有些孩子氣與固執。加上心直口快,造就大學期間我們有時爭執對立,而或一同並肩作戰;不過他對於學問的理解能力實在是無人匹敵,每次考試和交作業,都是同學間爭相請教的對象。當時我們都知道,合作是在這堂課拿下學分的不二法門。

    BOB是大學班上我最敬佩的同學。他有著自己的理想,個性來去自如瀟灑而不猶豫。2013年的暑假,他甚至成了台灣世界公民島的海地代表,遠赴他鄉去完成實踐營造業社會企業化的理念。BOB這麼說過也許這很傻、也許不值。也許走一次、失敗一次、被騙過一次。 但你會看得很清楚你想要的人生。

    但或許是因為習慣天馬行空的思考,在作品討論中,和組員有時會有爭議。不過我一直覺得他的想法都具有可塑性,或許當下看不出來任何獨特的地方,但經過時間證明,他擁有make the dream come true的力量。

    或許正是如此的不同,我們最後在期末發表的報告中,得到評審們一致地讚賞我想不是我們能力比別人突出很多,在於我們的個性相異,思考面向也更廣。加上我們每人都懂得做到讓步退一步,成就更大。這次我們反其道而行,爭執中最後也會有成功。而我們確實做到了。






泓鈞反饋
這個人真的是我在大學中遇過最最最特別的一個人不讀書不寫功課被當超多科但有著跟別人很不一樣的想法雖然你有時會覺得他的想法不可能去完成但他就是有辦法可以做到它我覺得這點可以跟她好好學習而且也覺得這個26計畫很棒真的很有它自己獨特的見解希望他這個計畫能順利完成加油喔




BOB反饋
秉勳之於我 以下簡稱勳爺同是大安高工建築科的我們,卻在大學營建系才認識。也許都是想確定自己到底是不是營建系這塊料,我們做了很多的嘗試。他透過多方嘗試,參與了數不清的社團活動。透過攝影社的招牌與個人魅力也賺了數不清的$$(何時分一點0.0嘿嘿)我常想......也許......不去實踐你永遠不知道自己能夠做甚麼我相信路還很遙遠......(這麼輕易達成這還有故事可以說嗎) 但我也相信......只要秉持著最初的信念,以及謙卑的精神(10年後再看是否有唬爛)相信所有的夢想都是有價值的偷偷跟你說秘訣是時常問自己,我在追尋什麼這是我想要的生活嗎那我應該要怎麼做最後去實踐」!祝勳爺關關難過,關關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