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4年5月23日

Sanguine-在錯中複雜的世界中,仍然抬頭向前


Sanguine- 陳嘉良(涼麵)
在錯中複雜的世界中,仍然抬頭向前




你好,我叫陳嘉良,綽號叫涼麵。

    第一次見到他,是在學校宿舍裡。他一進門,不等大家看向他,就滔滔不絕地介紹自己。
    剛認識時,他十分喜歡說冷笑話。每次當眾人聊天聊到最熱絡時,他總會想來則笑話來讓氣氛更嗨。但每每講完後,氣氛往往都降到最谷底。不過不知從哪時,他開口閉口不再是笑話,而是對於人生的看法闡述及成功人士的語錄。我摸不著他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從有點幼稚的小鬼頭,變成有理想的熱血青年,就在短短一年中發生了改變。

    有次偶然看見他正在修改的設計作業,一旁角落擺滿了不斷被教授退件的失敗品,就算失敗得如此透徹,他仍用一如往常的笑容向我微笑招呼。問到被退件多次不會感到委屈嗎他只回了一句:現在犯錯頂多重做,但在未來犯錯,代價可能是丟了飯碗。現在學會失敗裡成功,這不是很好嗎?」或許他現在只是平凡的大學生,但我想用樂觀的角度並堅持下去的意念,將會一步步帶領他登上人生的最高峰。

    在台北的某天晚上,突然接到涼麵的電話。他要來台北找教授談專題,順便來找我。於是當天就順便拍攝了他的部分。我們在捷運路途中拍了幾張,後來過了幾天,發現自己仍不太滿意。所以又在開學時拍了一次。這次針對他的專業建築做了一些構圖上的變化,襯托出他在錯綜複雜的世界中,仍然抬頭向前的態度。








涼麵反饋
活潑開朗且充滿自信的台北人,有一點點的幽默,很有目標感的人,對於自己的理想會勇於追求,不管旁人說些甚麼,勇於追求自己的夢想,是阿!人因有夢想而偉大,不過唯有完成夢想才是自己心中的伯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