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4年5月23日

Realistic-回去隔天睡一覺起來,如果仍然很想要這東西,那就毫無顧忌的下手吧!


Realistic- 陳巧育(喜德)
 回去隔天睡一覺起來,如果仍然很想要這東西,那就毫無顧忌的下手吧!




如果今天,你有一個很想要買的東西,但你不確定是不是真的需要。你會怎麼去選擇喜德:「回去隔天睡一覺起來,如果仍然很想要這東西,那就毫無顧忌的下手吧!」我想這是我聽過最隨興,但似乎最有效的解決方法了。

    理著舒爽的短髮,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帶著粗框眼鏡,穿著一雙運動鞋,背著一個小到可能只能放下一本書的背包,騎著一台刻有時代歲月的腳踏車。因為攝影社的關係而認識了喜德,他是大我兩歲的數位媒體設計系學長,毫無學長的架式,讓人聊起天來輕鬆又自在。儘管設計作業再多,他都是一句:「不會啦,一下子就過了。」節儉持家的他,為了省房租可以四年在宿舍和外宿間不停交換;對於友情重視非凡,他可以客製化設計十幾種樣式的賀卡,就為了給每個朋友有不同的祝福;對於熟人會像媽媽般嘮叨,但說的話,句句如同箴言般實用!

    2012年要邁向2013年的那個跨年假期,我和他相約決定用相機來成就一個不同的跨年。我們在生活多年的斗六,用相機記錄跨年前夕的點滴。景點上的行人熙來攘往,兩台相機快門聲也喀嚓響得頻繁。這幾天裡聽了很多他在人生旅途上的故事,一個接續一個如同連續劇般,我在短短的時間裡,迅速地閱覽過他的人生。

    他,不是一個只為做事而賣命的人。而是做的每件事,都是他夢想人生的一塊墊腳石。他正一步步向著終點前進。在他纖瘦的身材下,有的卻是擁有鋼鐵意志,一個勇於向困難宣戰的凡人。








喜德反饋︰
人要謙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