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4年5月23日

Persist-那段時間就像修行一樣,現在有回歸凡間的感覺,讓我更有力量。


Persist- 曾敬崴(曾捲)
那段時間就像修行一樣,現在有回歸凡間的感覺,讓我更有力量。




他說話那獨特且沒人學得來的獨特嗓音,相信認識他的人第一印象就是「唐老鴨」。若訕笑他他總是玩笑地說︰「這是變聲期的失敗作。 

    敬崴加入雲寶報成為我的小組組員一開始敬崴是個安分守己凡事都照規矩走的乖乖牌。一個愛看銀魂漫畫的大學生,為了讓生活過得更精采而進入了編輯團隊。在一次受邀於設計系學姐關於打坐的演講,敬崴也一同前往。那場演講激發了敬崴對於打坐的熱情。在這之後開啟了他的奇幻旅程。

    這是我看過最有勇氣的冒險。當你面臨到對於所讀的科系全然無興趣,你會如何抉擇敬崴的選擇是與轉學考背水一戰,朝他心目中的理想目標邁進。考試準備期間,他每天5點起床,去超商背英文單字到圖書館開門,從開館讀到晚上11點閉館,回家繼續背書到12點準時就寢。吃素並打坐培養專注力是他讓頭腦保持清楚的不二法門,甚至睡在自家樓梯間,只怕熟睡過頭,浪費了讀書的時間。他的態度彷若古人懸錐刺股,不讓自己有任何的鬆懈。並且為了理想地達到自己的目標而全力衝刺,他將學校課本全部都撕掉,努力的經營好生活作息並切斷一切與玩樂相關的事物。他總是每日嚴格的執行、不懈怠的要求這種態度和決心鋪起了他成功的後路而最後他成了他理想學系的轉學考狀元。

    我想這類型的故事可能大家耳熟能詳,主角總是全力以赴去衝刺自己的目標,而有夢想的你,在看完故事嘆為觀止後,會捲起袖子去執行嗎相信這個答案自己最清楚。敬崴這麼說︰「那段時間就像修行一樣,現在有回歸凡間的感覺,讓我更有力量。

    與敬崴相約拍照的那天,我們約在他家附近的餐館吃晚餐。結果餐廳因為客滿早已沒有座位,我們兩個人只能無目的地在路上亂逛。之後在尋找拍攝的場景時,有一家麥當勞的兒童遊戲區佔據了敬崴的眼光。我想拍點搞笑的照片」他天真地說。在一群玩得正開心的小孩面前我們快速地拍下了一系列的照片。我想在他堅持自己、追夢成功的背後,還是保留著他喜愛玩樂的童年心靈吧!



敬崴反饋: 
由於綽號太好記,導致大家都忘記他本名的一名奇男子。第一印象是拿著相機跑來跑去,雖然人不高又是自然捲,但當起組長可是一點也不馬虎,雖然是嚴格了點,但每次開會都會請組員吃東西。就連組員因轉學考而想退出,他也可以一句『有夢就去追』來全力支持組員,這麼好的組長到底要去哪裡找雖然對自己的系一點興趣也沒有,卻很清楚自己的興趣所在,從社團、攝影、文字中,但你可以從他的眼中看到閃耀的光芒,一種澆不息的熱情仍然在持續成長中。菜淘貴,雖然中文的意思是蘿蔔糕,但對我而言更是個了不起的組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