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4年5月23日

Outstanding-得獎無數的榮耀,卻從來未讓她失去前進方向。


 Outstanding- 吳品潔(晶晶)
得獎無數的榮耀,卻從來未讓她失去前進方向。



    漫步在公園中,松樹上除了可愛的松鼠追逐嬉戲,在松樹底下隨處可見的松果,看似平凡,卻蘊含著無限的創意。而讓創意與松果建立連結的,正是一位鬼靈精怪,卻有著無限創意的女孩。

    品潔生來就是一個美人。不過其活潑,喜愛挑戰新事物的精神,讓她活脫脫地如一名揮汗的熱血男孩。

    她可以為了真正的興趣,願意放棄原本系上第一名的成績,轉學到陌生的領域一切重新開始;她可以僅靠雙手,將松果打造成眾人爭相購買的療癒小品,甚至創立個人品牌「放輕松」;期間她的團隊受到平面媒體矚目,成功踏出未來成立個人工作室的第一步;後來藉著校園報的名義之便,去採訪她成立品牌的故事,發現品潔從高中起就擁有卓越耀眼的成績,得獎無數的榮耀,卻從來未讓她失去前進方向。上大學不斷繼續充實自我,在眾人面前,喜歡開心大笑的笑容背後,有的是熬過了無數夜晚,開了多少次累到直接睡著的會議,才有得來不易的成果。

    2013年,可以說是品潔最風光的開端,她在馬總統英九來校參訪時,擔任與總統對談的學生代表、獲得有設計界的奧斯卡之稱的德國紅點設計大獎、新加坡red dot設計獎、韓國首爾發明獎銅獎… …搭飛機在世界各地來回領獎的同時,群眾的掌聲,表揚的是她努力而得來的辛勞;而成功的背後,品潔也開始省思對人生真實而有意義的事。事實中,對於投入大量時間在設計、競賽中,得到大獎肯定,贏了面子和讚揚;而實際失去的會是更多還是擁有,一段剛踏出第一步的思想流浪,對於品潔將是一場比大獎更具挑戰的旅途。

    在品潔前往新加坡領獎的前夕,我終於約到和她拍照的時間。我們一同小心翼翼的搬著她團隊得獎連連的作品竹雲椅,從設計館搬到草皮上,活潑的她和團隊成員敏慈一起拍了許多搞笑照片。嚓嚓嚓的連拍不間斷,好奇她們為何生活忙碌,卻仍然擁有用不完的活力的同時,兩個女孩如孩子般地圍繞著雲椅奔跑跳躍,「有限制的自由,是人類最快樂的時刻。」我想,這時候的她們,才能毫無顧忌的嶄露純真的脾氣吧!









品潔反饋
世界這麼大,能在那一年那精準的時刻,遇到你是我的在雲科大最值得的事之一!謝謝你總是與我分享夢想,再說出是用多瘋狂的行動完成,過程有時候很令人噴飯,但其實你也讓生活在你周遭的朋友們也充滿動力!加油!一直堅持當「菜陶貴」就對了!永遠別忘記,這四年最快樂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