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4年5月20日

Learner-每件人事物,都可以教導我們一些事。





Learner- 陳吳煜
每件人事物,都可以教導我們一些事。


 他是我見過教學充滿創意的師表,更是最懂得以和善管理和勸說的談判家。

    吳煜老師是我高中三年的班級導師。想當年甫升上高一,第一次與全班同學與老師在教室裡會面,對學生們畢恭畢敬的舉止,和謙遜的態度,與大家於國中時想像高中老師會是凶神惡煞般,逼迫大家讀書的印象天差地遠,每人無一不感到吃驚和不可置信。

    任教數學的吳煜老師,舉止皆充滿了濃厚的書生氣息,對於教學更是認真盡責。深刻的記得,有次甚至在無教材的情況下,為了畫出一個圓,竟然隨手拿起教室後面的馬桶刷充當圓規使用。當下全班同學除了哄堂大笑外,更對老師教學的執著更加敬佩。加上三不五時補充關於數學方面的笑話和個人生活上的趣事,讓原本在其他課堂上應是沉悶的數學課度頓時充滿趣味,更引發大家學習的動力。也使當初原本是好動不愛書本的我們,在一次次的數學段考,班平均值都有著前段班的水準。

    而在正值青春期的高中生身上,各種千奇百怪的鬧事對同儕之間早就不是新鮮事,但對於大人來說卻是個頭痛的存在。每當同學惹了麻煩,老師從不發脾氣謾罵責備,總是循循善誘的講起一則又一則的故事,用多年來開導無數學生的例子分析利弊,讓犯錯的同學自行感到錯誤並深刻反省。一次次的,讓原本堅不認錯的學生們低頭。

    除了教授學生們學習外,吳煜老師本身更是一名學習的實踐者。除了利用課餘和空閒時段再去就讀研究所,在一般的生活上,去思考每件事物上的啟發和可能性,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這給我的影響很深,包含了往後人生上的學習態度和看待事件的觀念上,都有了決定性的啟發。我想也是因為如此的專注在學習和人生上,他一直以來都是校園裡人人讚譽有加和喜愛的對象吧








吳煜反饋
三年的相處,秉勳總能讓每一件平凡的事情變得有趣。 秉勳的執著與賣力,更是讓周遭的人看得到驚喜。 能成為彬彬有禮、風趣可愛的秉勳拍攝的對象,是幸運、也是榮幸!祝福你夢想一一實現、平安喜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