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4年5月20日

Kindness-想紅想出名的人,才會認真努力、求新求變。


 Kindness- 鄭美君(美君姊)
想紅想出名的人,才會認真努力、求新求變。



我在大二時任攝影社的公關長,在校園各單位穿梭可以說是家常便飯。而和美君姊相識可以說是非常地特別。那時是校刊-卓越雲寶報創刊的第一年,他們剛好缺乏攝影方面的記者。身為主編的美君姊,看到經常在社團網路上現身宣傳的我,便來信問我是否願意加入雲寶報來擔任攝影要職。當初為了社團課業忙得蠟燭兩頭燒,便回絕了邀請。

    經過了一年,經過友人的介紹推薦,同時也想鍛鍊自己的文筆,決定加入了雲寶報。在第一次全體開會時見到美君姊,她看到我便面露出一股令我感到溫暖的微笑,霎時想起一年前如此果斷地拒絕邀約,今日竟準備加入他們。我突然感到有股想鑽一個洞讓自己埋進去的尷尬。美君姊只是親切地說:不要擔心,還是歡迎你的加入喔!爾後也開啟我在雲寶報內另一段截然不同的團隊生活。

    雖然已經脫離學生階段很多年,身為學校行政人員的美君姊,卻很懂得學生們的想法。為學生爭取更多學習上的權益外,細心為粗心健忘的記者們一再講解撰稿規則,不厭其煩地將稿件裡的錯字謬誤挑出指正,與大家開會時認真地與大家討論和改進刊物走向。除了校園官方行政上的業務,繁忙的她,還是充分做好主編的職責,對於這個校刊的熱情我可以很強烈地感受到。仁慈地和學生們交流溝通,我想這是她熱情工作的目標。同時,她也是個充滿母愛的母親。看她與三個孩子的對話,與無時無刻不為孩子們著想的想法,每天想盡快回家陪孩子吃晚餐的著急,我知道作為她的孩子,會有個充滿溫馨幸福的童年。

    201312月,為了給年幼的孩子們有個更完善的照料和陪伴,猶豫許久,美君姊決定先將工作放下,請上一年的育嬰假來陪伴家庭。即將短暫離開職場的她,最不捨的是我們這群一同走過、奮鬥的校園記者們。她為校刊卓越雲寶報的創立和貢獻,讓我們更加茁壯成長。即將畢業的我,趕不上她回來就任的時刻,我不難過,因為我害怕的是,重逢後止不住的感謝將化成臉上晶瑩的淚水。







美君姊反饋
我得承認,在近十年的學校職場生涯中,淘貴是我認識最想紅最想出名的學生。 但就如同導演李安所說:追求自由的人才會去想拍電影;我認為想紅想出名的人,才會認真努力、求新求變。 在淘貴身上,我看到年輕人勇於挑戰以及不怕困難的骨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