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4年5月20日

Inspirational-帶走成果,也要帶走學習。希望每件事的經驗,都是克服下一次困難的學習

 Inspirational- 葉子
帶走成果,也要帶走學習。希望每件事的經驗,都是克服下一次困難的學習



無需浪漫,一本雜誌,也可以讓人有段相遇。

我每個月都有購買大誌(The Big Issue)的習慣。某天回到家鄉淡水,發現捷運站旁竟也有販售員在兜售大誌。

剛好我那個月還未閱讀,正當一切都是如此地自然奉上微笑及一百元,我便接過了熱騰騰的新刊。

謝謝你。」當我準備轉身離去時,販售員: 同學,你想聽我這個月的分享嗎?」我正困惑買雜誌什麼時候有這種服務了?剛好時間並不趕,我蹲下來到與他同視線的高度,開始聽他說故事。故事是他從平常空閒所讀的書上所體會到的人生哲理,加上一些他在自己生活上的經驗,不平凡的故事,每個月因為讀過不同的書籍,而有新的見解。而他傳達給我的每一字句都是無法用言語形容的。
    後來每天一有空,回家路上我一定會繞去和他打個招呼聊聊天。每天回家路上我都會看到他窩在街角販賣,從未間斷。

    某天七月的晚上,心裡因為心理障礙而感到心寒的我,又蹲下來聽他的分享生命的故事。他或許有看到我面有惆悵,卻也沒有多說什麼。
    葉子:帶走成果,也要帶走學習。希望每件事的經驗,都是克服下一次困難的學習聽到這句話,有股重生的力量重啟了我的生命。

    不只是葉子,這些販售員,化他們的悲傷為他人的勵志。讓有更多人會因此而再找到希望。有機會,來向他們買雜誌,聽聽他們說說過去的故事。






葉子反饋
成為你所愛,追求成功就不會有失敗。就算倒下,也只是暫時沒有贏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