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4年5月20日

Fulfill-大學時代,不是本來就該做些自己想奮鬥的事嗎?不然很浪費青春耶!


Fulfill- 張湘華
大學時代,不是本來就該做些自己想奮鬥的事嗎?不然很浪費青春耶!



 一個笑起來如燦爛豔陽般、眼睛瞇成一直線的花漾少女,不說你可能難以相信,竟已是一本暢銷雜誌的執行副總編輯和視覺設計。不把什麼身分,就做多少事」當框架限制自己,我想湘華是最佳的成功例子。

    湘華(後排左一)是我高中的學妹,但我們卻到了大學才認識。她一路走來都十分優秀,在設計實作、網頁設計、平面視覺的美感掌控,都受到師長及同學的稱揚。雖然不喜歡念書,自己也承認不擅長考試,不過憑著興趣和天份,在全國技藝競賽不負眾望地抱回圖文傳播類第一名。並直接保送雲科大。

    以保送的身份進入校園,許多人可能因此帶點傲氣;不過湘華並沒有因此滿足。她不斷尋找著,在自由的大學校園裡,另一個除了頭銜,更值得用盡全力去追隨的理想。就在某次因緣際會下,她遇上了當時剛創立的小人物雜誌,一個平均年齡不到20歲的創辦團隊,堅持超越本身年齡該有的理想,以分享實踐的勇氣」為創辦理念,分享小人物們的故事,盡自己所能讓「世界變得更好」。

    有時成功,就差那一股衝動。湘華不顧現實生活中,設計系作業是多麼繁忙,決定加入這個剛成立的新雜誌團隊。一群人從默默無聞,在他們並肩努力下,短短一年,從接受報章雜誌專訪到上電視,甚至獲得馬英九總統的公開表揚,現在也登上了雜誌銷售排行榜之中。這一串的如夢境般的奇幻旅程,不是電影,而是湘華自己寫出,力行「實踐的勇氣」的大學人生。

    去找湘華拍攝照片的當晚,剛好他們的編輯團隊也在工作室裡編製雜誌。也因此認識他們年僅20歲現仍為大學生的公司執行長孫大翔(前排左一)。現今人人自保,自求安逸的年代,竟仍有大學生為了實踐理想去努力奮鬥,拋棄所有,只為了換得心裡那實踐的勇敢,心裡扎實地感受到他們的熱血,一些啟發也開始在心裡發酵。替他們按下快門的瞬間,每個成員手上都拿著以出刊的雜誌露出自信的微笑,腦海浮現笑容璀璨的湘華:大學時代,不是本來就該做些自己想奮鬥的事嗎?不然很浪費青春耶!」是啊!何嘗不就是這樣?
    
    喀擦聲後,告別他們,我人生的下一刻,又充滿能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