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4年5月20日

Candor-但更讓我敬佩於他的,是來自於他的態度----直率而不掩飾。


C andor- 劉祖愷
但更讓我敬佩於他的,是來自於他的態度----直率而不掩飾。



不愛面對鏡頭,一直都是他的魅力所在。

    包括這次的採訪攝影,也是在晚餐時用一盤小菜的香味相陪共樂,他才願意留下一幕帥氣的身影。

    與祖愷印象最深刻的是小學五年級時,當時一隊很有名的歌仔戲團來到我們小學做與產學合作相關的公演,於是就從高年級中挑四名同學加入培訓。說到當時也真是迷糊,記得那天下午課間,學務主任說我們被歌仔戲團看上了,往後每個星期的下午都要進行訓練。
    後來近兩個月的時間,每周就由另外兩名小六的學長和我們一起進行歌仔戲的發聲練習和台詞演練,或許從那時開始建立起了我們台上的默契。在最後全校公演中,我們四位只有五分鐘的演出時間,但卻得到如雷貫耳的掌聲,第一次受到眾人的肯定,是我們一起獲得的。
    成績向來出類拔萃的祖愷,擁有建中以及成功大學建築系的高學歷,立志以後要以設計建築為社會盡份心力的夢想。或許他是如此地完美,但最讓我感到敬佩的是他直率不掩飾的態度。

    看似沉穩的他,凡事都會表現心裡最直接的感受他的情緒總坦白得太不真實而令人欽佩且喜愛的是那確切真實
    
幾次曾被他嚇到,幾次經驗後我熟悉了他也就蠻喜歡這種直接
    
其實我現在最擔心他會以這篇為由,下次吃飯時又跟我多要幾盤小菜




祖愷反饋: 
小時候印象不深,但是挺受老師喜愛的學生,我所知的僅止於此。大學後,觀察力稍微有點長進,我的感覺是,他的膽子大了很多。喜愛接觸陌生事物變成了他的特質,隨身一台相機,四處採訪,大膽做「夢」,找尋演講,諸如此類,大學的生活給予他極豐沛的養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