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年8月27日

珍珠糯米丸



珍珠糯米丸







每道料理,都有屬於它的故事。
這道港式點心--珍珠糯米丸,
是童年中無法抹滅的重要回憶。
小時候,媽媽有次不知道看了日劇還是什麼節目
就很興起的做了這道珍珠丸。
沒想到第一次就很成功。
我就一直無法忘卻這味道了。跟外面的港式餐廳不同,
中間肉餡有種魚漿的腥味,
(我猜應該是要省成本,或是增加黏性,讓糯米不容易掉落。)
但我們用的是純絞肉,吃起來只有肉的甜味,
加上些許高麗菜增加爽口的感覺和太白粉增加黏稠度,
下去進行攪拌後,捏成丸狀沾滿前一晚就需要先泡水軟化的糯米,
放進蒸籠蒸個約15分鐘就可上桌。

媽媽兒時總是這樣說的:考試只要有進步,
就會做給你吃喔~
印象中為了要吃到珍珠糯米丸,
考試前就算不想讀多少還是會用功一下,只為那別的地方沒有的媽媽味道。
後來越來越長大後,就越來越少吃到了….(想也知道為什麼XD
今天學會了做這道當初懷念無比的口味,因為白糯米沒了只好用家裡有的紫糯米,
但意外地別有另一種風格~
以後我會繼續,用這道珍珠糯米丸,勉勵我身旁每一個我愛的人。
它不只是道料理,更是一個精神上的追求進步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