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10月21日

當你真心想完成一件事時,全宇宙都會集合起來幫助你(不會只是說好聽的




這是我一直掛在嘴邊的一句話。





成為一個有用且對社會有影響性的人
我想一直是我從高中時代開始追尋的目標
儘管大學一度是有小有名氣
名聲還算響亮的時期
但到現在準備出社會
一切都還是從零開始

但照理來說
我只要複製過去的成功模式
再依樣畫葫蘆就好了呀
不過可惜的是
學校和社會視為兩種不同的體系
在學校只要像我敢說敢做趕去執行一些別人不敢做的事
這就會慢慢有所成就...

但在社會中
其中很複雜的又加進了利益在裡頭
我們變得不是那麼單純
所以我又必須再次思考到底要如何前進
我不會擔心現在這個窘境
但我擔心的是要怎麼踏出“對”的那一步。

所謂一失足成千苦恨
我發現初出社會的我
在社會上來說比較起來是非常渺小
且不那麼有膽試了
但我相信很多都是時間慢慢會改變
對於很多決定會去搜集相關資訊
只想要做出最對的那一步

後來前陣子因為在於決定上想尋求一些突破
去了家附近的一間古蹟廟宇
向眾神明祈求協助
雖然我是無神論者
但對於神明的解答無不莫不驚嘆
我想這真的是冥冥之中註定
求得要我莫心急
做好當下的自己
所期望的結果就會慢慢再來

這才慢慢有所頓悟
我目前還年輕
對於功利似乎太過於執著
目前最重要的是做好當下自己
才能為未來累積能量

回到牧羊少年書中
書中有句話是這樣說的:
當我真心在追尋著我的夢想時,
每一天都是繽紛的,因為我知道每一個小時都是在實現夢想的一部分。
當我真實地在追尋夢想時,一路上我都會發現從未曾想像過的東西,
如果當初我沒有勇氣去嘗試看來幾乎不可能的事,
如今我就還只是個牧羊人而已。」


儘管現在前方不是那麼明朗
但在陪伴我以及我最深信的一句話:
「當你真心想完成一件事時,全宇宙都會集合起來幫助你。」
我不會辜負這句話陪我走過的過去
反之
我要用這句話實踐它真實存在的意義。

一步步來,比較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