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2月12日

我之名:秉。勳

2016.02.12 我之名:秉。勳 紀念明信片

秉_禾束也
勳_能成王功也

一個握著勝利勳章的浪漫


一直以來,
我對剛開始見面的陌生人,
不太會直接介紹我的本名,
常常以英文名字,綽號來帶過。
因為從小覺得自己名字其實並不怎麼特別,
介紹起來並不好記,
所以除了必要場合,
我幾乎不會特別強調自己的本名。

直到最近看了一本雜誌的某篇人物專訪,
受放者是與我年紀相差無幾的創辦新創企業的年輕人。
他談到自身經歷與介紹自己名字從悲觀的角度到樂觀地去詮釋,
看完後也讓我從心去省思我名字真實的含義與來源。
來自說文解字,
命理學,
發現當年父母給算命師算出來的名字,
不單單只是遵從八字登命理學的規則,
也隱含著對未來的期望和給予自己一種自信。

現在起,
我以我之名,
真正地面對任何一切。
不再需要任何綽號來稱呼來易記,
我的名字,
就是我人生故事的獨一無二的序章,
我名字就是預言我存在於未來的縮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