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12月25日

聖誕困軍中











2015.12 聖誕困軍中 紀念明信片

勇敢走出去吧;
你眼中能看到的世界,
遠比想像中還精彩的多。
Be bold and go out into the world.
 What you will see is much more exciting than what you can ever imagine.

隨遇而安不是要你逆來順受,
而是在困境之中找到值得享受的小細節。
Taking it easy doesn’t mean forcing yourself to compromise, 
but to find those little things in every situation that are worth enjoying.



設計理念:

人生第一次聖誕節和跨年即將在軍中度過,你想問我感想?
兩則不同心境轉換的想法
配上抽象感覺大概是這樣的圖示吧!!

_________

軍旅生活正式過了兩個月,
很感謝我在這柳營生活中
目前為止都是那麼幸運~

在四分之一外島籤的新訓中心台南大內,
但卻可以抽到離台中的家超級近的234旅;
雖然抽到實戰戰鬥單位的234旅,
但卻可以分到最不操的砲一連;
雖然抽到砲兵單位,
卻剛好躲過聯勇演習,免去恆春;
聽說下部隊後有些地方學長制很嚴重,
但目前打過照面後,每位學長都挺照顧人的;

你說當兵浪費時間,
我說他讓我學習在有限時間內更懂得珍惜;
你說軍中黑暗不講理,
我說我在學習在黑暗中成為還亮著的明燈
你說當兵會變笨,
我說在變笨的訓練中我了解了愚蠢的底線...

對於新的一年的想法
其實有將近3/4的時間還是穿著迷彩服
沒有別的要求
只希望在服刑結束前的期間
能夠好好持續做自己期望應有的模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