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4年12月20日

26's計劃遠鄉教學篇_聖誕快樂喔YA送禮物囉~




年逢聖誕節
我就客串一次聖誕老人








這次算是今年度最後一次的遠鄉教學了!!

前幾次的辦理下

因為有朋友們的支持和協助

和各單位的幫忙下

都做得很順利

這次就由我自己來出場囉~

不過這次出發途中卻遇上台鐵大誤點

好像是有發生跳軌意外

所以導致全雙向的列車停駛

這張圖是大家都下車等候

站長出來做狀況說明


____________

焦點回到這次主題上

這次服務的育幼院呢

它附近的國小剛好也有舉辦聖誕節相關活動

當然爾我們就一起參加囉~

我也會在其中一攤跟小朋友說關於26計畫理念的故事喔~

其中也發現家長其中的一些黑暗面@@!!??



照片是育幼院裡的孩子們~

其中一位女孩_如夢

他是擔任當天校園導覽員

所以穿上了他們自己太魯閣原住民的族服~








當天來的不只有育幼院的小孩們喔~
還有附近的就讀國小或其他的小朋友及家長也都來了
非常熱鬧
連平常不常自拍的我
都當場也跟大家一起玩起了自拍
當地小孩真的非常熱情




這是我個人的攤位~
(稍嫌雜亂,因為真的非常忙碌
也蠻有辦法好好整理
還要去跟小朋友們去說故事
幸好孩子們都不太會介意~~






圖中的姊姊是合作的行銷公司的其中一位職員
他們除了舉辦此次的耶誕活動
也有設置自己的一些關卡
還很熱心的幫我一同照料前來的小孩們
非常感動!!!

還有這位拿著小熊的妹妹真的非常瘋狂
全頭跟到尾還會在地上打滾
不過他似乎是自己一個人來的樣子
沒看到家長
不過也謝謝她是一位稱職的鐵粉囉@@!?




至於剛剛說到的家長黑暗面
現在來談談吧
在我舉辦活動說故事的活動到一半時
很多小孩們都聽得津津有味
但有的家長可能覺得另外一邊有個活動開始了
他想帶孩子去參與
這道理似乎沒什麼錯
但就把我這裡聽故事聽得正精采的孩子們硬拉走
讓孩子沒辦法聽完我全部的內容
只能依依不捨的離開
或許這是被搶走客戶的感覺作祟?
所以感到記恨嗎?
我不太清楚
但覺得這樣的強加自己觀點在孩子身上
不知道是不是對的呢?
也可能是我自己太敏感
也的確在於自己的地方也要更加檢討






現場說說故事也會有些留言
有些孩子們的留言令人匪夷所思
但卻很可愛
我還是收藏的好好的
很喜歡


晚上時育幼院也有自己舉辦活動晚會
還有很豐盛的聖誕大餐讓鄉裡的民眾一同享用和參與!!!






還有抽獎活動
但我把它捐出去了
因為想讓更多人開心囉~






當天也跟很多其他小朋友認識玩在一起呢!!
等活動結束

就由換我的時間拉
趁著晚上睡覺前的一點點時間
我的聖誕老人時間到拉~
這半年來每次見面
都在觀察每位孩子的各種狀況
包含對於喜歡的事物
個性
以及可能需要的東西等等
在準備禮物的時候的確花了不少心思
有些年紀比較小的孩子
還換用注音來書寫
只希望心意可以傳達給他們清楚了解
我對於他們的關心





其中有件禮物是我非常用心去準備的
必須來提出來介紹一下~




有名孩子他叫阿財
目前就讀花蓮的高職烘焙科
他對於烘焙有非常大的熱情
且國內赫赫有名的烘焙名師_吳寶春
就是他的偶像

我知道一開始就知道這樣的故事
所以在12月時
我就去請我在高雄的一位朋友
去幫我買吳寶春的烘焙書
並拿去吳寶春位於高雄的旗艦店請他幫這位孩子打氣

結果不到幾天
我就收到這位朋友寄來的書
內頁還有吳寶春對於阿財的親筆打氣話語和簽名
當下看到真的非常感動!!
因為吳寶春師傅他不僅很認真看完我的信函
還用最簡短的話語給予這位素未見面
卻崇拜他的孩子最真摯的建言

不只感謝我朋友的幫助
也謝謝吳寶春師傅在事業繁忙中
為一顆初剛萌芽的烘焙新人的期許。

當下阿才拿到似乎無法相信這就是吳寶春師傅的親筆打氣
還猶豫了好久
直到我說出這段故事後
他非常的開心
我想這是我這個計劃一直到這裡
最有成就感的一次吧!

雖然我不是鼓勵阿財前進的人物
但很高興我在其中牽起中間的鏈結
希望阿財之後可以堅持下去
不會辜負吳寶春師傅的勉勵!!


偏鄉教育服務的計畫暫時今年先告一段落
未來一定還會繼續下去
也目前在規劃中

也謝謝合作的育幼院老師和主任
以及給予很大協助的合作夥伴行銷公司的老闆和員工
也給予我在各種方面很多的建議和看法
讓我不管在人生路上或計畫上
都有很大的進步和成長!!!






未來不會停歇地繼續努力。

KEEP MOVING FOR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