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4年5月23日

Zeal-就算沒有太多想法,但只要跟著熱忱的心走,就對啦!


Zeal- 李書旖(Blair)
就算沒有太多想法,但只要跟著熱忱的心走,就對啦!



Blair剛認識開口問候的第一句話,原來在現實生活中確實有人的聲音如此地向娃娃音般可愛。

    TED是一個全球的演講開放平台,在2012年底開始在雲科大裡成立分部平台:TED x YuntechU。當初徵召演講活動工作人員時,而我當然不想錯過這次的機會。擁有一項國際組織所籌辦之活動的參與認可,對我而言將是一項莫大的鼓勵。後來面試通過後,輾轉進入了舞台設計。

    Blair則恰好是與我同組的新成員之一。當時只是一名大學新鮮人的她,除了令人為之一亮的娃娃音外,擁有獨特見解的她鬼點子特別多,與我同樣熱愛新事物的個性,在籌備活動中為大家增添了不少的歡樂。後來舉辦的演講,我們運用了Blair提出的旅程照片故事徵選,不只搭配講者的主題,中場由主持人分享其他的旅行故事。讓活動擁有更多元化的題材。後來這個想法在活動後獲得聽眾及講者一致的好評。而當初提出構思點子的Blair,也在這短短一年多的活動企劃磨練後能夠擁有現在自信滿滿的笑容,她熱愛著她為團隊所做的一切。而這讓我明白,原來人一旦找到屬於自己的天空成功且自信的笑容竟會是如此璀璨。

    Blair相約拍攝的下午恰好那時金風送爽人間。穿著短袖洋裝的她看起來總有天使般迷人的氣質。和她聊到TEDx 團隊未來的發展,她笑笑說:就算沒有太多想法,但只要跟著熱忱的心走,就對啦!」她充滿自信地回道。

    為她拍下照片的當下,一陣微風吹過,拂起她的髮尾,撫著心口理想的天使,內心擁有的,是堅信所愛的堅持。 
    TEDx  YuntechU,因她而活;而Blair也因它,找到了狂熱。








Blair反饋︰
「啊!你就是那個很有名的菜淘貴嗎?」這是我對菜淘貴說的第一句話。每個環境都會有個風雲人物,而菜淘貴對我來說就是那個風雲人物。能夠活躍於社團與校內活動、積極參與各項議題、拓展自己人脈,這是我對大學生活的憧憬,然而我在校內的時光似乎庸庸碌碌的就這麼過去了……菜淘貴就是跟我相反!從第一次跟他開會就發現他隨身帶著一本筆記本很有條理地把事情記下來。眾多社團與活動的淬鍊讓他思想更活躍且處理事情更妥當。對我來說他就像個很照顧人的哥哥一樣,我每次有疑問的時候總會想起他,因為知道他總是有辦法替我解答。看著他繼續「找事情」充實自己的人生,也總是讓我更欽佩,並時時提醒自己要向他看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