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4年5月20日

Attitude-「可以讓別人看不起,但千萬不能瞧不起自己!」


Attitude-王智源X蔡玉婷(大頭)
「可以讓別人看不起,但千萬不能瞧不起自己!」




    我的做事態度,從遇見他們開始改變。
    剛升上大二那年,是我社團人生的開端。身兼了許多社團的幹部,成為許多活動規劃的負責人。這讓我每天忙得不可開交,時常跑社團辦公室忙活動、到課指組跑核銷、與社團夥伴們開會,每天晚上11點才進宿舍大門的生活,對我早已不再稀奇。而現在的自己,從過去隱約看到了彷若忙碌生意人的「學生」。

     所謂「魚與熊掌,不可兼得。」,兼職如此多的活動,過程就必有所失。對此我感到非常沮喪,但卻找不到改進的方法。智源學長和玉婷學姊,是當時攝影社裡的重要角色。他們發現我處理事情出了狀況,都不斷地給我鼓勵、找我聊天,試圖陪我找出問題的癥結點。一次又一次的深聊、反覆地檢討缺失,試圖讓我走出目前的瓶頸。不過天不從人願,情況沒有因此好轉。反而讓我不斷成為活動問題的禍源。從簡單的準備器材到活動策劃,狀況百出到讓我自己都難以置信。那段時間可以說是人生中最難熬的時刻,我尋求方法改善,卻毫無改變。而智源和玉婷也從一開始的鼓勵,到無可奈何的責備,甚或讓他們一度想放棄我。
   「可以讓別人看不起,但千萬不能瞧不起自己!為了有所突破,我將外務盡可能的減少,辭去了其他社團的幹部職位,把多出來的時間,投入在原本既有的工作上。多了更多時間去省思,將事情盡力做到完美;後來的狀況果然有所改善。慢慢增長的信心讓我建立起好的處事態度和觀念。而智源和玉婷也繼續協助我成長和指正,一直到現在,他們都是我請教人生態度的良師益友。

    我或許沒有特別傑出的能力,但我現在有著最基本的態度和做事觀念。而後續人生的發展,這會是影響我最大一環。拍攝當天,我沒有特別要求他們兩位的動作,自然而然出現最純粹的一面,不約而同地望向遠方。想著一個遠方屬於各自人生的夢想。





智源反饋
蔡秉勳,一個默默承受很多壓力的弟弟,從罵你念你一直到關心你擔心你,一步一步慢慢走過來,你進步了很多。在社團裡,可能很多事情我都沒有處理得很好,但是一直到最後,我才發現罵得最兇的竟然是最關心我的,我對你沒有什麼擔心,只希望你繼續保持熱血,一直熱血下去加油



大頭反饋︰認識你至今差不多3年了一開始認識你的時候印象非常深刻,因為.....你做事情蠻糟糕的、想法也不夠周全、你有時候講話很直接無意間傷到人了,你可能也不知道。但這3年以來,我看到了一位願意進步而改變自己的人,對我來說這很不簡單,因為要承認及面對自己的不足再加以修正,我感受的到你慢慢地在調整自己,雖然你有時候講話還是沒有太修飾,但至少你是有再進步的不要小看每天一點點的進步,聚沙能成塔最後跟你分享一句話沒有目標的人為有目標的人努力,期待我們都能達成我們未來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