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8月16日

中國。福州 異地工作記



2015.08.16 中國。福州 異地工作記

風在前 無懼



任風吹 任他亂
悔不滅是我 盡頭的展望






三段關於風的故事
「吹啊吹啊,我的驕傲放縱,
吹啊吹不毀我純凈花園。
任風吹,任它亂,
毀不滅是我,盡頭的展望… …」
除了在工作實習上對於異地文化上的感觸,
在於休閒生活上,
福州“榕城”這一座城市給予我的悠然回憶,
“野子”這一首歌給予我的堅毅,
“破風”這一部電影給予我的無懼,
三個看似不相干的事物,
看似不會搭接在一起的組合,
卻都是在風的意念下,卻給予我在福州生活中,
沒有想過的一種新的哲學,一種情感上的感動。

風,
可急可徐,可摧山亦可草又生。
福州的一陣風,吹起了童顏心中的回憶;
福州的一陣風,吹來了野子給予我的信心與堅毅;
福州的一陣風,吹懂我在於逆境中成功外,更該懂得捨的心境。

取是能力,捨是境界,
你能獲取更多,是你的能力越強;
如何提升到更高層的境界和修養?
自信可以是動力,也可以是魔鬼。
學會在該放下的時候放下,
學會捨,
不要為了贏,
而搞亂了自己的分寸。

在於能收能放,
在一個異鄉中除了工作職能上的成長與收獲外,
心靈上的躍進我想我也有了另一面向的體認。
原本你認為很遙遠的東西,
只要你爭取了,就會離你不遙遠了。
夢想永遠不會拋棄你。
我打開飯店的窗,看著外頭的夜景,
臉上迎著一陣陣的風,
我不向誰傾訴,
我只是閉上眼睛,我對心裡的自己說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