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4月25日

Vietnam-垃圾郊區裡的童年


"When you're hurt and scared for so long, 
the fear and pain turn to hate 
and the hate starts to change the world." 


當一個人忍受太久時,

恐懼與痛苦就會轉變成仇恨;
而仇恨,是可以改變世界的。

這一系列跟大家分享的照片
是我遭遇搶劫前的最後一系列攝影
一個在充滿垃圾的鄉間小路間奔馳的童年



騎著租來有點破的機車
騎著從胡志明市要到美荻市的途中
經過了處郊區
看到一群正在奔跑的孩子們
我不知道他們在追逐著什麼
但我沒有想太多
我從側邊單手拿起單眼
對著他們盲拍了幾張

有人笑著
有人表情露著焦慮
但他們都在往同一個方向奔馳著
再瞧瞧他們身旁的垃圾推
不難想像
他們可能正為了向
遠處幾名金髮碧眼的觀光客要些零食




回到機車騎乘的視線範圍裡
我腦中和心頭深處
突然浮現了我家隔壁鄰居那年紀相仿的小兒子
可以安穩的躺在家裡沙發上
玩著爸爸手機裡的千百種遊戲
當著沙發馬鈴薯一整天

想到這邊
我心裡突然感到酸酸的
心中激起的漣漪
可能與你想的一樣


又騎了沒多久
突然間兩名瘦弱的男子
共乘著一輛機車
逼近毫無防備的我
摸了摸我放著iphine 5s的口袋
揚長而去
等我要大叫時
已經看不到他們的車尾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