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7月16日

The last . YuntechU







在斗六的最後一個晚上
與房東老闆徹夜談天說地
從老闆的少年時代奮鬥史
聊到現在希臘倒債
以及台灣未來堪憂的現象

知道我大學生涯中
充滿了到處冒險
與跑跳碰事蹟的老闆
最後問了我一句話:
我知道之後你可能不會在台灣了,還想做什麼瘋狂的事嗎?
游整條尼羅河如何?(笑

我想了想
突然眼前浮現出
今天辦離校的路途上
一對雙胞胎姐妹與媽媽出來散心的場景
我堅定地說出:
我只想讓我的孩子們

以後可以平安幸福又有追求自己夢想的空間及權力
然後默默支持著她們


老闆最後笑了笑拍拍我的肩
說完:以後常來坐坐啊
我會等你的!

後來回過神來
才發現自己竟然說出這席說詞


原來
長大不是ㄧ夕之間
是不知不覺